“吟游。”

【HP】[汤哈/伏哈]忒修斯之船 The ship of Theseus (37)

*原著背景/年下/平行时空

*不定期更新,写得比较随心所欲

*避雷预警:百合系BL/俄狄浦斯情结/未成年恋爱

*

时间一天天过去,哈利逐渐习惯了没有汤姆陪在身旁的生活。一天中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待在屋子里,用一台罗恩和乔治不知从哪搞来的老旧天线电视机看看当下这个年代的新闻。


“保密技术更新,英国巫师广播公司重新开始运营……玛雅巫师的预言流入麻瓜世界,引起恐慌一片……至尊火弩箭,预计2013年发售。”


哈利尝试不使用魔杖而是用电视机面板上的旋转按钮变换频道,他自己的冬青木魔杖损坏了,身边只剩下十几年前从马尔福那抢来的山楂木魔杖,虽然用起来也还算顺手,但哈利还是更怀念自己的那个老朋友。一阵粗糙的电流音过后,他看到熟悉的英国麻瓜电视台正在播放南非旅行纪录片,哈利端着克利切从格里莫广场十二号送过来的杏仁薄饼津津有味地看了一会儿,直到他感觉到缩在额头伤疤里的汤姆模模糊糊地冒出了不满的情绪。


哈利从窗口向外瞥了瞥,果然又看见徘徊在不远处杉树林里有着浅金色头发的身影,是德拉科·马尔福。他还是又高又瘦,短金发一丝不苟地梳理整齐,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似乎有顾忌到这镇子里有麻瓜居住,所以这几次出现他都穿着不怎么显眼的麻瓜款式深色衣服。他看上去比学生时代成熟了很多,听说他战后没几年便进入了婚姻,现在有一个五六岁的儿子,哈利猜测他或许已经继承了马尔福家主的位置。


“你好像不太喜欢他,是不是?”哈利抱着手臂靠在窗边小声自言自语,“但我觉得他看上去没那么混蛋了。”


汤姆没给出什么情绪上的回应,哈利也不介意。他继续躲在房子里观察着不远处的男人,赤胆忠心咒能保障他在房子内的安全。


远处教堂的钟声敲响了三下,德拉科掏出怀表确认时刻。哈利注意到前几次每到这个时间段,再过不了多久德拉科就会放弃等待,幻影移形离开。他以为这次也一样,但哈利又等了一会儿,希望对方能像往常那样自行离去,却发现这次马尔福没有离开的意思,他只是在树荫下踱步片刻,便再次站定,神情谨慎地观望着波特家老宅的位置。


过了片刻,哈利改变了主意。他披上隐形斗篷,将魔杖塞进裤子口袋,从房子的后门悄悄溜了出去,林地的泥土很好的掩盖了脚步声,他稍微绕了些远路来到男人身后不远处。但德拉科似乎敏锐地感觉到了什么,脸色瞬间变得苍白,他将注意力从房子上移开,捂着左侧手臂目光有些惊恐地向林子四周扫去,仿佛周围有什么令他惧怕的存在在向他靠近。


哈利怀疑地眯起眼睛,“你的手臂怎么了。”


哈利的搭话声显然吓到了德拉科,他战栗着吸了口气,扭过身的同时手下意识的摸上魔杖,看向哈利所在的位置,那里什么人也没有。


“波特……?”


他听到不远处一声小小的回应,对方换了一个位置。德拉科很快便冷静下来,他缓缓地摊开双手,示意自己并无恶意。


“我尝试过给你写信,但猫头鹰找不到你的位置。”保持着开示状态,德拉科快速说道,“我想我需要把这件事情告诉你。”他将衬衫的袖口稍微拉下,露出皮肤上一小节鲜红诡异的文身,“你介意找个适合说话的地方吗。”


*

哈利用袋装红茶和杏仁薄饼在房子后面的小花园里招待了德拉科,刻意地忽视了汤姆对于喜欢的点心被用来待客以及家中进了外人的剧烈负面情绪。哈利在厨房无奈地摇摇头,明明都虚弱到没办法彼此沟通,直接表达喜恶的本能却还是留了下来,高兴的时候会变得蓬松柔软,生气的时候就变得吵闹尖锐,其余时间对人不理不睬,完全就是小婴儿的状态嘛。


德拉科沉默地看着手上的马克杯,里面的茶包半浮在杯中,像一只濒死的翻出白色肚皮的金鱼。他为自己的这个想象稍微感到一些恶心。


“噢,如果不喜欢就放在那吧,我可以帮你去附近买杯咖啡。”大约是看出马尔福对于廉价麻瓜产品的不适应,哈利适时地补充道,他觉得像汤姆那样对于咖啡口味比较挑剔的家伙都会喜欢的东西那马尔福应该也能接受。


德拉科摇摇头,举起杯子抿了一口,将茶水咽了下去。他看向哈利,正如传言所说,哈利在这些年里没有任何成长的痕迹,男孩还保持着十七岁的模样,不高不矮的个子,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神态,仿佛下个暑假过后还会坐上那辆通往霍格沃茨的蒸汽列车。


“这里没有被保密?”德拉科看到花园里的土最近被翻动过,还有些园艺小工具堆在木栅栏旁。


哈利耸耸肩,颇为耐心的解释:“这个位置只有麻瓜驱逐咒和隐形咒,不在保密范围内。”他坐到另一张椅子上,往自己的茶杯里加蜂蜜和牛奶,“说说那个黑魔标记的事?”


德拉科的手指不安地扭动了一下,他不太有勇气去和哈利对视,所以只得将视线落在桌子上,“在那个人死亡之后,标记的颜色渐渐淡下去了,但是最近……刚刚你也看到了……”


哈利点点头,“你还记得标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深的吗?”


“两个月前,或者三个月……它不是一下子变深的,所以一开始我和父亲都没能注意到。”德拉科皱着眉回忆,“最近半个月标记偶尔会刺痛……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介意让我再看看吗。”哈利问。


德拉科犹豫片刻,慢吞吞地卷起袖口。哈利凑近去看,在马尔福苍白的皮肤上,骷髅与蛇所组成的标记呈现出血迹般的殷红色,布满整个小臂内侧。


“它好像比早上的时候颜色更深了。”德拉科评价道。


哈利微微蹙眉,两三个月前是他刚醒来的时间段,汤姆的灵魂对这个标记有反应,但他一时有些难以分辨那是什么感情。


“我能碰一下吗。”


“请便。”


于是哈利伸出手,将手指小心地贴在黑魔标记的皮肤处,可是就在那一瞬间,马尔福像是被恶咒击中似的猛地抽回手,靠在椅背上惊恐地看着他。多亏了曾身为找球手的优秀动态视觉,哈利看到在他碰到马尔福的时候,有一瞬间黑魔标记变成了深沉的黑色。


“……你做了什么。”德拉科用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声音,他压抑着恐惧,看向哈利,“刚刚很痛。”


从学生时代开始,他就知道哈利·波特身上有很多秘密,但如今的他已经不想要再去探究了,可是刚刚的变故令他不得不做出些可怕的联想。


黑魔王真的已经彻底死去了吗。


哈利也愣住了,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马尔福受伤的表情,颇为愧疚地摸摸鼻子,“抱歉……我也不知道会这样。”


哈利闭上眼捂住额头,试图分辨汤姆那边的意图。黑魔标记里有着伏地魔的魔力残留,那个小家伙在感受到属于自己的魔力后竟然传达出想要吃掉那份力量的欲望,哈利无言地叹气,那种东西真的能吃吗,总觉得会吃坏肚子。见哈利没有想吃的意思,脑袋里的那一小团灵魂黏糊糊毛绒绒地向他撒起娇来。


你知道我一向拒绝不了你撒娇,所以你总是用这一招,是不是。哈利在心中对汤姆感叹道。


见哈利很久没有抬头,德拉科忐忑地问:“波特……?你还好吗,需要帮你叫治疗师吗?”


“呃,我没事,谢谢。”哈利睁开眼,德拉科又将视线移开了。


“我记得那个标记被伏地魔本人触摸的时候也会疼痛?”哈利问道。


尽管对那个名字十分恐惧,德拉科也还是小幅度地点点头,“当他召唤部下的时候,标记也会疼痛,除非去往他身边,否则无法停止。”


“这东西不能去掉吗。”


“我和利亚……我妻子,尝试过一些办法,但都没办法将它除去。连父亲都说这是白费功夫。”


哈利沉吟:“如果……我是说如果,说不定我能帮你?”


德拉科慎重地抬起头,看向哈利仍旧略显稚嫩的脸庞,声音微弱又带了一丝疑惑:“为什么……你没必要这么做,马尔福家已经欠你很多。”


“我有自己的理由,”哈利向马尔福笑笑,“而且不一定能成功呢。”


他让德拉科重新将手腕放在桌面,“可能会像刚才一样很痛。”哈利嘱咐道。


德拉科点点头。哈利再次将手掌贴在马尔福体温略低的小臂上,德拉科明显地因吃痛而抽气,但这次他忍耐下来了。


鲜红的黑魔标记在哈利的触碰下彻底变成黑色,哈利能感受到标记中所蕴含的魔力,甚至还有一些其他标记的信息,其中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在距离英国本土有段距离的海面上,他猜那里是阿兹卡班,另外还有一小部分分散在更加遥远的国度。汤姆在本能地吞噬那股属于自己的魔力,哈利不能体会到马尔福的感受,但看他额头上冒出的冷汗也知道肯定是十分疼痛的。


也许是过了几分钟,哈利感觉到汤姆停止了进食行为,临结束前还从马尔福身上毫不怜惜地扯了一些对方的魔力,现在正重新缩在他的“巢穴”里消化那些新得到力量。于是哈利松开了手,查看马尔福的状态,“你感觉怎么样?”


德拉科喘着气,显然刚才的一系列行为消耗了他的体力,他低头看小臂,原本令人厌恶的黑魔标记的位置现在是一块浅淡而模糊的形状,像一块胎记或是疤痕生长在他的胳膊上。他小心地用右手摩擦着皮肤,没有刺痛,阴冷阻塞的感觉也已经消失,他确实触摸到了他自己的皮肉。


“感觉好多了。”他向哈利承认道,“……谢谢。”


“是吗,那就好。”哈利挂起一个腼腆的微笑。


“你是怎么做到的?你和那个人……”德拉科几经犹豫,还是输给了好奇心。


哈利歪着头思考片刻:“秘密,不能告诉你。”连罗恩和赫敏都还不知道汤姆的事情呢,他怎么可能会告诉马尔福。


“但他不会再出现了,别害怕。”哈利向德拉科笑笑。


哈利看上去很高兴,这时的德拉科还不能明白那代表着什么,但很多年后的某个时间他会突然想起,当斯科皮终于让他的祖父母彻底放弃对他婚恋选择的管教,带着韦斯莱家的女儿回到马尔福庄园大门口的时候,脸上露出的笑容就和哈利一模一样。


TBC.


评论(17)
热度(3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 Pol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