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

【HP】[汤哈/伏哈]忒修斯之船 The ship of Theseus (38)

*原著背景/年下/平行时空

*不定期更新,写得比较随心所欲

*避雷预警:百合系BL/俄狄浦斯情结/未成年恋爱

*

在德拉科拜访后又过了几天,哈利从克利切那收到了一个方形邮包,来自马尔福庄园——德拉科找到了哈利想要那份东西。哈利谢过克利切,坐在沙发上拆开羊皮纸包装,没有留言和信件,只有一本看上去十分古旧且残破的黑皮厚本从包裹里滑落出来。


哈利小心地捧起里德尔的日记,用指腹摩挲着被蛇怪毒牙扎穿的日记本封面,他翻开封皮,在开篇第一页的角落处看到了一行如纤细藤蔓般流畅美观的熟悉笔迹。


T M. Riddle


你在写什么?


日记。


去霍格沃茨上学前,每年的日记本都是汤姆用送报这类打工攒下的零钱买来的,即使是入学后靠着奖学金生活稍微宽裕了些,他也总是格外爱惜属于自己的东西。男孩习惯在睡前将本子摊在膝盖上,用铅笔记录下一天里发生的事情以及第二天的计划,偶尔还会在纸页上画些不怎么可爱的动物涂鸦。他写字很规整也很漂亮,词汇拼写少有错误,看得出是刻意练习过的结果,否则很难想象一个出身于战争年代麻瓜孤儿院的小孩子能流利书写这样标准的文法与字母。


他曾经思考过为什么伏地魔要用自己的日记本来当做他的第一个魂器,这个日记本毫无特殊之处,封底的“温斯坦利图书文具店”也昭示着它不过是出自伦敦沃克斯霍尔路上一家麻瓜商店里再普通不过的笔记本,但现在哈利明白了,对于还是孩子的汤姆来说,这样一本属于自己的日记本也是足够重要的物件了。


一滴泪水落在纸页上洇了开来,水珠没有被吸收,失去魂器作用的日记本仅仅是个普通的笔记本罢了,哈利急忙揉揉眼睛,不让溢出的眼泪把本就快要支离破碎的日记本弄得更加破烂。


“抱歉,我把你的东西弄怀了。”对着日记本哈利小声说,他试着使用修复咒,但或许是承载过灵魂的缘故,日记本已经无法依靠普通魔法复原了。意识微弱的魂片显然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哈利接触到属于他的魔法痕迹后便一直在伤心,但他不知道哈利为什么感到悲伤,他犹豫着吞掉了附在的日记本上仅剩的魔力,试图让自己变得更大一点、再大一点,等到他变得很大很大,可以将哈利整个包裹起来的时候,也许哈利就不会再伤心了。


过了好一会儿,哈利总算收拾好情绪,他揉揉额头,颇为无奈地喃喃道:“你好像比我预想的要能吃……”


*

赫敏是最先察觉到的人。


尽管韦斯莱夫妇的孩子们都已经各自成家独立了出去,但周末的陋居总是热闹的,狭小的房子里挤满了韦斯莱家的儿女,莫丽正在厨房准备晚饭后的甜点,那些半大不小的孩子们在楼上楼下互相追逐,房顶阁楼的食尸鬼发出了可怖的抱怨声。


哈利把自己陷进铺满毯子的沙发里,听见罗恩和赫敏似乎再次因为子女的教育问题产生了分歧,罗恩嘟嘟囔囔地离开了客厅,赫敏在罗恩转身后翻了个白眼。


“罗丝已经六岁了,我想让她在上霍格沃茨前先去麻瓜小学校学一些知识,这到底有什么问题。况且罗丝自己也表示想去。”赫敏砰的一下坐在哈利身边发泄似地说道,“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和罗恩他没办法沟通。”


“嗯——也许……他只是在担心,麻瓜对巫师的态度……你知道的。”


拉文克劳的冠冕消失在厉火中,冈特家的复活石戒指也已经丢失,纳吉尼的尸骨不知被埋在何处,那么,只剩下赫奇帕奇的金杯与斯莱特林的挂坠盒了。哈利一边思考着伏地魔那些魂器的去向,一边有些心不在焉地回复赫敏。他虽然有教导年幼汤姆的经验,但这份经验恐怕无法给赫敏带来有用的参考价值。


也许是他表现得太过明显,过了一会儿,赫敏皱着眉担心地问道:“哈利,你看起来在发呆。”


哈利眨眨眼,扯起笑脸试图蒙混过去,但赫敏似乎更加怀疑了,她压低声音撅起嘴,“哈利,你是不是有事没告诉我们。”


哈利的嘴角撇了下去,他既想要摇头,又想要点头,但他都无法做到,一时间不知是歉疚还是委屈的心情占据了他的心脏。


见了哈利的样子,赫敏轻轻叹气,她侧过身面向哈利,像母亲一般用手缓慢地替哈利梳理他的卷曲黑发,“我知道,也许你觉得我们都长大了,也都变了,每天不是工作就是家庭,所以没办法再和我们讲心里话了,但我希望在你心里我们还是朋友,如果你遇到了困难,我们都愿意帮你。”


“你们一直都是。”哈利快速说道,他的心跳得很快。


赫敏微笑,“谢谢,”她指了指窗外的花园,“想出去走走吗。”


傍晚的风有些凉,哈利和赫敏穿着外套走在花园的石子路上,脚下偶尔有地精窸窸窣窣地从灌木丛里穿过。


“我喜欢这个花园,没人的时候它足够安静,会让我想起霍格沃茨的图书馆。”赫敏说,“有时候我会一个人坐在那边,稍微摆脱一下罗恩和孩子们。”


“你和罗恩相处得不好?”哈利跟在赫敏身后,好奇地问。


“不……不能那么说,”赫敏顿了一下,“但是生活……总会有矛盾的。”


哈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但你们各退一步的话就可以避免很多争吵。”


赫敏的眉毛挑了起来,“我以为你会让我们再多体谅一下彼此,是什么让你的想法改变了?”


“是汤姆。”哈利低下头,轻声说道。


“谁?”赫敏问。


“汤姆。”


哈利花了好一阵时间,才断断续续地将汤姆的事情告诉赫敏,他很担心当他说到一半的时候赫敏会打断他并朝他发脾气,但她没有,赫敏沉默地听着哈利的诉说,不时地裹紧外套。


“所以……”赫敏颇为紧张地看向哈利额头上的伤疤,像是生怕惊扰到沉睡的巨龙般嘶嘶说道,“他在那里……一个魂片,而且活着……?”


哈利点头。


赫敏张嘴又闭上,神情有些许担忧,但最终她还是什么都没说。她抬手小心地碰触哈利的伤疤,没有任何异常,不过男孩看上去不太舒服地微微拧起眉头,赫敏立刻将手指松了开来,“噢……抱歉!我弄疼你了?”


“没有,”哈利否认道,他指指赫敏的手,“他以为是我,想贴上去,结果发现认错了人。”哈利似乎也觉得对方幼稚,他安抚地揉揉伤疤,“所以刚刚生气了,你不拿开手的话他说不定会咬你。”


赫敏搓搓自己的指尖,那里还残留着哈利额头的温度,“就是说他会吞掉别人的魔力?你想唤醒他,所以你才想要那些我们已经破坏了的魂器碎片。”她有点难以想象巫师身体里的魔力被吞噬的感觉,那会像摄魂怪之吻一样痛苦吗,还是并不会有太多疼痛?


“……是的。”哈利低头承认,“我知道这很过分……也许你们会觉得我脑子坏掉了。”


赫敏轻轻摇头,“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是说,汤姆。”


“很聪明、喜欢看书、有点孤僻、很自我中心,”哈利停下,小声补充道,“但夜里做了噩梦会像小孩子一样粘过来,也喜欢和亲近的人讲话,而且还会把我当妈妈……”


妈妈。她不是不能理解,她的罗丝第一次牙牙学语叫妈妈的时候,她也曾激动到落泪,看着那个小小的生命慢慢长大简直就是一个奇迹。赫敏谨慎地选择措辞,“我没法立刻评判你们的关系……但是,他对你好吗?”


哈利点头。


“他会伤害你吗?”


哈利摇头。


“如果他醒过来不是你认识的汤姆而是伏地魔怎么办?”


哈利咬紧下唇闭上眼。他早就知道,就算是赫敏也会担心这个,黑魔王带来的阴影不可能彻底散去,纳威的父母不会恢复健康,泰迪也只能从出生开始就成为孤儿,韦斯莱家客厅的挂钟上代表弗雷德的指针永远都停在了“失踪”一栏,再也不会转动了。


一双柔软的女性的手将哈利的脸捧了起来,替他抹去了眼角的泪珠,赫敏笑着吻了吻哈利脸颊,紧紧地拥抱住男孩。


“我很抱歉,问了你残忍的问题。”哈利感觉到赫敏像对待珍贵的易碎品一样轻柔地拍打着他的脊背,他觉得自己被赫敏当做小孩子一般对待了。汤姆的意识起起伏伏,不太高兴地把自己缩成一个小团。


“他现在没有在吃掉我?”赫敏悄声问。


“没有,缩起来了……我不能让他攻击你。”哈利如实回答。


赫敏似乎觉得有趣,轻快地笑笑,“听上去还挺老实,像蒲绒绒似的。”


哈利也因为这个比喻笑了起来,蒲绒绒黑魔王幼崽,汤姆倘若有意识,知道后铁定会生气的。


“哈利,”赫敏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很多时候我觉得,当母亲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他既然把你当妈妈,对孩子来说妈妈就是他的全部,他会为了你去努力,妈妈总要相信自己的孩子。


而我只希望你能幸福。”


TBC.

评论(16)
热度(3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 Pol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