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

【HP】[汤哈/伏哈]忒修斯之船 The ship of Theseus 番外1 - 后日谈

*原著背景/年下/平行时空

*迫害罗恩的小日常

*

这是罗恩第不知多少次确信他的妻子和他最好的哥们有事瞒着他。他一向不擅长从一些细枝末节的举动里揣摩其下隐藏的信息,但他能肯定,当赫敏拉着哈利在厨房讲悄悄话的时候、当哈利习惯地拿出四套茶杯后又佯装不在意地放回去一套的时候、当赫敏为哈利额外准备了一份最新版《巫术大全》作为圣诞礼物的时候、当哈利家的地下室发出响声而他的好友坚称是镇上的猫狸子在玩闹的时候,有什么他不了解的事情正在悄悄发生。


而现在,连树洞里的松鼠都还没有起床的英格兰寒冷冬季的清晨,他打着哈欠去魔法部上班,却发现傲罗证似乎落在了哈利家里,于是不得不再次钻进壁炉,如果不是这样,他恐怕还要再过很久才能见到地下室里那只会制造出坩埚爆炸声和魔法波动的“猫狸子”。


那是个看上去年纪只有十四五岁的孩子,晨衣下的身躯瘦削而高挑,有些长度的漆黑头发柔顺地垂落在苍白的脸颊旁,五官精致令人印象深刻,但冷漠像一层坚固的面具般附在上面。罗恩浅浅地吸气,那孩子站在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口处偏着头沉默地打量人的模样确实会让人想起机敏的猫科动物。


没有人开口讲话,那孩子显然对罗恩的到访毫不知情,罗恩能从孩子的逐渐变化眼神中看出警惕和被冒犯后的恼怒——噢,梅林,对方说不定是个女孩,穿着睡衣还没有梳洗打扮的陌生小姑娘,那件有着荷叶边点缀的米白色宽松晨袍就是最好的证明,罗恩觉得自己的脸和脖子尴尬得开始发红了。


他几乎每周都会到访哈利家一次,但在此之前他从未见过这个半大的孩子,尽管那双深色的眼睛让他感到微妙的心悸,一种遥远又莫名的熟悉感,仿佛在什么地方见过那比夜色还深的纯黑虹膜,但罗恩仍旧不能回想起来他是否在哪里见过她。所以哈利和赫敏不想让他知道的就是这件事吗,哈利交了一个看上去年纪不大的小女朋友?好吧,事实上他的好哥们也不过十七八岁,而金妮也早就结婚生子,上一段感情怎么看都没办法再续前缘了,他们担心他为此生气,好的,他理解,他能理解的。罗恩在心中叹气,他们猜对了,他确实感到一点气愤,但他能用自己的魔杖发誓,那只有一点点。


他试图清清嗓子,让自己看上去更像个在魔法部工作的正经人士而不是昨晚因为查德里火炮队输了比赛所以在朋友家喝了太多醋栗朗姆酒的可怜酒鬼,向不远处的孩子打招呼:“嗨,早上好,我是罗恩·韦斯莱,哈利的朋友。”


不远处的女孩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微微点头,疏离的神色隐藏了思绪。罗恩暗暗皱眉,他最不擅长对付这种态度淡漠的人了,她看上去对访客毫无热情,完全不想和他对话,真不知道哈利为什么会选择这家伙,虽然她确实有着一副不错的脸蛋。


“你是谁呀?也住在这个镇上吗?”


孩子的嘴唇动了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罗恩感到有些气馁,多年傲罗的工作经验让他意识到对方此时并不信任他。


“哈利呢?”罗恩不得不开口继续问道。有一瞬间那孩子将视线飘向二楼,似乎是想表示哈利尚未起床。


“好吧,没关系,我只是来拿一下昨晚落这里的东西,很快就走。”罗恩四下观察,他记得他把那件魔法部标配的毛呢外袍放在了靠窗沙发的扶手上,他每次都放在那个位置,而他清楚地记得袍子口袋里装着他的工作证件。可现在那里什么都没有,罗恩眨眨眼,不太确定地比划着:“你见过沙发上的大衣吗,棕色的那件,我想我昨晚落在这里了。”


那孩子迟疑着再次小幅度点头,依然没有开口。


“那你能……帮我找出来吗?或者告诉位置我自己来。”


对方指了指沙发让罗恩坐下等待,接着径自跑去二楼的房间了。


谢天谢地,至少她看上去还算友善。看着孩子消失在楼梯拐角,罗恩猜测对方可能无法正常讲话,他的心里升起一阵同情与愧疚,也因此理解了一部分哈利选择这个小姑娘的原因。


但很快,他发现他的推断简直是错得离谱。


*

哈利知道汤姆很早便醒来了,魔法与灵魂产生了轻微波动,他能意识到原本紧紧抱着他的男孩放松了力道,然后慢吞吞地挪动身体,把头埋进哈利怀里,像猫似的磨蹭着他脖颈的软肉,贪婪地攫取属于哈利的气息,并试图在那里留下独属于自己的印记。


哈利在半梦半醒中发出几声嘟囔,他摸上汤姆的头发,习惯性地安抚着。汤姆安静地让哈利摸了一会儿,哈利不清楚过了多久,十分钟或是更长一些,心满意足的汤姆从哈利的怀抱中离开了。


或许是闲散的生活让他变得懒惰,哈利实在是不想在昨晚上半夜陪老朋友看球喝酒下半夜被不满的汤姆压在床上任性索取后的第二天还要早早起床。


哈利抱着枕头翻过身,他觉得他又隐约听见了罗恩的声音从遥远的某个地方传来,模模糊糊听不清内容。他还想再睡一会,但有人推了推他的肩膀,汤姆不知为何没有去照看他放在地下室的魔药锅,又返回了他们的卧室。


“怎么啦……”哈利睁开眼疲惫地揉了揉,撑着身子慢慢爬出被窝。他的腰还是很酸,行动不太灵活,肉体的恢复速度显然没有魂体那么迅速,情爱后的痛楚是一种缓慢但甜蜜的折磨。


“韦斯莱在找他忘记带走的外套。”汤姆替哈利穿好衣服,和他身上穿的那件相似的白色晨袍——事实上,是哈利不小心搞错了服装店的猫头鹰订单,他选购了两套女士睡衣。


外套……罗恩……汤姆……有什么事情被搞砸了,他从与汤姆相连接的灵魂中看到了汤姆向他敞开的记忆,他看到已经三十多岁的罗恩不知所措涨红的脸,哈利闭上眼呻吟,他还没准备好让罗恩知道汤姆的存在。尽管汤姆向他强调过他并不在乎韦斯莱的看法,如果韦斯莱坚持要憎恨他,那就让他恨去吧。不过当他的朋友们来拜访的时候,汤姆通常都会跑到地下室捣鼓他那些和危险魔法有关的小玩意,或者是干脆回到哈利体内当一团时不时发牢骚的小毛球,他有在贴心地照顾着哈利的敏感情绪,免得他因矛盾而沮丧。


哈利一边下楼一边向客厅里的罗恩打招呼,他想起昨晚似乎克利切来过,即使是年迈的小精灵也依然喜欢照顾家庭的一切,哈利没法阻止他将需要换洗的衣服打包带走。他呼唤克利切,很快穿着用还算干净的旧布料围成衣服的大耳朵家养小精灵便出现了,他的手里还攥着羽毛掸子,看上去在哈利叫他之前正在打扫布莱克老宅。


“嘿,早上好克利切,你昨晚拿走了罗恩的大衣吗?”哈利问。


小精灵蝙蝠般的大耳朵抖动着,他刚一出现就和哈利小主人身后的男孩目光相撞,克利切颤抖了一下。他知道哈利称呼那男孩为“汤姆”(有时候是更加亲昵的“汤米”),汤姆高瘦的身体苍白而单薄,但这也依然无法停止他对男孩的恐惧,他已经活了几百年,见过太多的男巫女巫,很少有巫师令他清楚地闻到死亡将至的味道。小精灵对魔法有着独特的感知,他认识男孩身上的魔法波动,他曾带给他可怖的痛苦,他还带走了他心爱的小主人。但这说不通,那孩子不像克利切知道的人,黑魔王是强大的、阴鸷的、可怕的,而男孩此刻看着他,目光松散又随意,像是在端详什么有趣的家养宠物。


克利切佝偻着身子,低声道:“是克利切收拾了屋子里的脏衣服,但克利切还没有清洗它们。哈利主人需要韦斯莱先生的脏衣服?但是小精灵不应该递给主人满是酒味的脏衣服。”


“我只是想要找到我的工作证!”罗恩红着脸补充。


哈利点点头,“好吧,那就工作证,拜托了。”他明白家养小精灵在某些事上是十分固执且无法沟通的。


得到指令的克利切“砰”的一声飞速消失了。


“感谢你,伙计。要不是下午要和美国那边的傲罗交接毒龙藤走私案,我也不用这么着急。”罗恩长出一口气,向哈利道谢。


哈利耸耸肩,召唤来茶壶为罗恩倒茶,“工作很忙?”


“是啊,烦得要命……事实上……我最近在考虑辞职了。”罗恩抿了一口茶,“乔治一直说他那边人手不够,问我要不要考虑去给他搭把手。”


“莫莉可能会生气的。”哈利又准备好一杯,递给贴在他身边的汤姆。


罗恩眯着眼看了看哈利旁边的人,他意识到那孩子比哈利还要高上一点,或许是光线的原因,她毫无血色的肌肤微微的透着光。“先不说我的事了,介绍一下她?”罗恩示意。


听闻,那孩子不悦地皱眉。


哈利为自己倒茶的动作停滞了,“‘她’……?”他小声感叹道,“噢……汤米、汤姆是男孩……”


“也许你该考虑下给我们重新买两套睡衣。”汤姆拽拽哈利的白色睡袍裙摆,不太高兴地评价。


罗恩像中了石化咒般定在沙发上,短短两句的对话里包含了太多的信息,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震惊于那是男孩还是他会说话,亦或者是他的好哥们似乎在和一个叫汤姆的同性交往。


“梅林……”罗恩的嘴像金鱼一样开开合合,直到把杯中的茶全部喝光,他才看上去找回了自己的语言,“你知不知道他看上去简直就像神秘人的孙子?”就是藏在挂坠盒后面的眼睛,他们的眼睛简直一模一样。


汤姆听后,靠在哈利身上咧开嘴无声地笑了。哈利在罗恩看不见的地方戳了戳男孩的肋骨,汤姆没有用大脑封闭术切断两人的联结,哈利能窥视到男孩有些恶劣的小心思,他想看罗恩出糗。


“等等,我只是开玩笑,这不是真的,对吧?”望着汤姆的笑容,罗恩警惕地问道。


“呃……”哈利挠挠鼻子,“差、差不多吧,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罗恩的五官皱了起来,仿佛有人让他吃下了一整盒耳屎味比比多味豆,他又盯着汤姆和哈利瞧了一会儿,压抑着用手去摸魔杖的冲动,“所以他确实和神秘人有关?你确定他没有危险性吗?”


“他只是个十五岁的孩子……至少比伏地魔安全,是不是。”哈利轻声说。汤姆悄悄捏了捏哈利的手心。


又是“砰”的一声,克利切带着罗恩的工作证出现在客厅,罗恩从克利切粗糙的手里接过证件塞进衬衫口袋,不赞同地看着他们,“我总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但我今天必须得去上班了。”罗恩起身,大力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换来了旁边汤姆防御性的瞪视,罗恩瞪了回去,他指指汤姆,“下次你得给我好好解释清楚。”


我甚至感觉自己在做梦。罗恩的声音消失在壁炉内的绿色火焰中。


*

“很明显,他讨厌我。”


夜晚,当汤姆缩在哈利怀里的时候,他这么说。


哈利叹气:“他的一位哥哥在战争中去世了,他无法接受有关黑魔王的一切,我想这也是他加入傲罗的初衷。”


“听上去他会想让我再死一次。”汤姆抿着嘴,将头枕在哈利的左胸,自从他在现实中醒来后,他喜欢上了倾听哈利的心跳声,那是在生死的须臾中未曾感受到过的生命震动。


“那样我也会死,不是吗,所以我猜他不会真动手。”


佩弗利尔的后人再次赢过了死神,按照规矩,死神应当给予胜者“奖励”。这世上真的会有永生不死的躯体吗,哈利不清楚。恼羞成怒的死神短暂地抛弃了他们,他不再成长,但仍旧会受伤,无法修复的伤口恐怕仍然会带走他的性命,直到他们与死神再次相见。


我不会让你死的。汤姆的声音像从胸腔深处部传来,他将自己的一部分潜进了哈利体内,他们的思想逐渐交织着混合在一起。


我知道、我知道。哈利回应着汤姆。你会让我活到连你自己都不想活的那一刻为止。他调笑道。


是的是的就是这样。汤姆的思维懒洋洋地回复哈利。顺着哈利的身躯向上游走,灵魂被触摸的感觉让哈利不住地喘息,汤姆用指尖摩挲着哈利额头上的旧伤疤,哈利敏感地缩紧肩膀,“今晚我想回去。”


“我感觉你的灵魂变大了一些。”哈利带着鼻音喃喃说道。


汤姆疑惑地眯眼:“有吗。”相比起一个完整的人类灵魂,他支离破碎的灵魂其重量还不如徘徊于世间的幽灵。


“一开始你只有金色飞贼那么一点,黑乎乎的小小一团,甚至都不会回应我的话,”哈利伸出手在半空比划,“后来我发现你会慢慢长大,渐渐也能听懂我在讲什么……现在的你已经有游走球还那么大啦。”他半闭着眼,一种幸福的神情出现在他脸上。


“我似乎不记得那些……”汤姆听哈利讲述着,试着去想象作为一个无知无觉的灵魂待在哈利身上的样子。


“你要是记得的话怕是要对我用遗忘咒。”哈利笑起来,“赫敏还说你那时候像蒲绒绒。”


汤姆的脸颊闪过一瞬间的红晕。他不由分说地化为魂体挤进那片养育过他的闪电状伤疤,在一阵扑腾中成功地让哈利蜷起身子发出细细的呻吟,以至于不再能有精力笑话他。


“这是作弊。”哈利红着脸抱怨,他的灵魂被另一个灵魂舔舐、冲撞,直到彻底精疲力尽,灰黑色的灵魂包裹着他,让他安然入睡。


那天夜里,沉睡在哈利温暖的灵魂里,汤姆觉得自己做了个梦,他梦见自己只有金色飞贼大小的残破灵魂被人捧在手心轻柔地爱抚,舒缓的力道让他感到松弛与安心,他变得毛绒绒的,像一团小毛线球。那个人还会时不时地喂养他,远离饥饿与寒冷,他可以在黑暗中慢慢地长大、再长大。


直到阳光穿透他的眼睑。


END.

评论(41)
热度(69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 Pol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