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

【HP】[汤哈/伏哈]忒修斯之船 The ship of Theseus (31)

*原著背景/年下/平行时空

*不定期更新,写得比较随心所欲

*避雷预警:百合系BL/俄狄浦斯情结/未成年恋爱

*

邓布利多离开了,他就像来时那样踏着还算轻快的步子,逐渐消失在没有尽头的烟灰色雾气中。


周围再次安静下来,哈利望着从半空飘落下的粉尘,无意识地搓搓手。这个地方看上去太冷了,总是让他不自觉地想起隆冬时节被大雪覆盖的禁林深处——除去干枯的草叶和树枝外仿佛什么都没有,又仿佛随时会有从未见过的魔法生物从雪松后钻出。


从地上捧起一抔灰烬,用祈祷的姿势攥进手里,过了片刻,手心传来微弱的痒意,似乎有什么东西要在手心里孵化出来了似的。哈利张开手,一只半透明的有翼生物匍匐在那里,覆盖着毛绒的翅膀像飞蛾,却又有着闪蝶属的通透鳞光。


“是你呀,我记得你。”哈利小心地碰触着这只新生生物的触须,观察它翅膀缓慢舒张开来的模样。他曾经失手打碎过汤姆的药剂瓶,长颈玻璃瓶摔得四分五裂,迸散的碎片尖锐又危险。不过对于巫师来说,这只是一个消失咒就可以解决的小麻烦,比处理窗帘上的狐媚子或是墙缝里的火灰蛇蛋都还要容易。不过汤姆没有那么做,为了让哈利别太自责,他将碎片变成生物,沾着药水珠的透明羽翼从玻璃边缘生出,无数只大小不一的蝴蝶反射着阳光穿过他的身体盘旋向窗外飞去,那时的蝴蝶就和现在哈利手中的一模一样。


“他要是回来找不到我,希望你能帮帮他。”哈利对着由他意志创造出来的小生物轻声嘟囔,“我有点累了,需要休息一会儿……希望我现在不是身处盥洗室或者某个学院的女生宿舍。”哈利打了个哈欠,像孩童一样蜷着身子躺下,蝴蝶扇着翅膀徘徊在他身边,最终悄然落到他翘起的发梢上。


*

在鼻涕虫俱乐部上做了些所谓的社交,结束后汤姆在斯拉格霍恩家借宿了一晚,老巫师家铺着昂贵丝绸的床铺十分柔软,比霍格沃茨宿舍的四柱床还要舒适,但没有哈利陪在身边令他有些难以入眠。汤姆躺在黑暗中,听着从客厅收音机里传来的爵士乐,悄悄地起身换好衣服拉开客房的木门。


尽管已经宾客散尽,斯拉格霍恩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的热闹中,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火焰威士忌,伴着音乐哼着小曲。汤姆躲在走廊的暗处观察片刻,小声地叫了一声教授。


“噢……”斯拉格霍恩海象般的胡须抖动着,他向汤姆举了举酒杯,“怎么了,孩子,睡不着吗。确实如此,每一次聚会都能让人心潮澎湃,你也会这么觉得,是不是?”


汤姆适时地露出微笑,他没有去否认老巫师的话,而是摆出一副有些难为情的样子,“我只是有些不习惯……您知道,往年这个时候我都是睡在孤儿院的床铺上,那里可不像您这儿这么舒适……”


汤姆的话语成功的拨动了斯拉格霍恩的同情,他垂下眉毛,怜惜地叹了口气:“当然、当然……是我疏忽了。过来吧孩子,过来坐一会儿,我们还有点覆盆子曲奇和黄油啤酒。”


汤姆接过装有黄油啤酒的杯子,坐到斯拉格霍恩对面的软沙发上,小口地啜饮。顶端的泡沫尝起来就像融化后的奶油牛轧糖,带着焦糖香味的饮品不算是他最喜欢的口味,但这种含有少量酒精的饮料能让他稍后睡个好觉。他不应该依赖外物来助眠的,他很清楚这一点,只有软弱不堪的人才会将自己的情绪交付给酒精、香烟、亦或是药片。哈利也严禁他摄入太多的酒精,虽然他不太记得,但他似乎在某次聚会喝了白兰地后黏着哈利做了不少令人说不出口的羞耻事,弄得那之后好几天哈利都不愿意搂着他睡觉。


“假期有什么计划吗,孩子。我这里还有些订单,如果你愿意帮忙的话。”斯拉格霍恩捻起一块菠萝蜜饯,逆着灯光看它果肉漂亮的亮黄色。


“当然,先生,乐意效劳。”汤姆放下酒杯,将视缓缓线落在斯拉格霍恩的鼻子上,“不过……先生,这么说有点失礼,我也有件事想请求您。”


斯拉格霍恩示意他说下去。


汤姆调整好坐姿,将身体微微前倾,“我最近在做一个研究,需要一点新鲜的龙血。”


“新鲜的,那玩意可不好搞到手,越是新鲜的龙血其中蕴含的魔力越强,也是越好的魔药材料,就连我都得向药剂店提前几个月预定才行。”斯拉格霍恩伸出食指晃了晃,就在汤姆以为对方要拒绝他的时候,他听到老教授继续说道,“但你很幸运,麦克法斯蒂家的赫布底里群岛黑龙的血液,我这里前天刚刚入手了5盎司,可以分给你1盎司——前提是告诉我你打算作什么?我知道你十分聪明,汤姆,但身为教师,太危险的魔法研究我还是不能允许你这个年龄去尝试的。”


他听过那个家族的名字,在位于这片土地的最西方,世代照料着群岛上的黑龙,现在学校里没有姓麦克法斯蒂的,但他在一本二十年代赫奇帕奇的学生名册上见过这个姓氏。


“谢谢您,先生,”汤姆看似热切地说道,“我想您一定也听说过,我的意思是……只是个实验,我认为那是没有危险性的,关于改良一种修补巫师魔力消耗过大的高级药剂——”


*

第二天一早,他提着随身的药匣,里面装着几个敞口空瓶和一管密封的龙血,站到了霍格沃茨的大门口。


没有人出来迎接他。


晨雾尚未散尽,四周白茫茫的,看不见远山也看不清廊桥,汤姆缓慢地呼气,推开沉重的大门朝地窖走去。


他向斯拉格霍恩撒谎了,他需要龙血并不是为了什么改良药剂,而是制造另一种东西——遵循更加古老的制法,几乎已经失传的——关于灵魂的魔药。如果能成功,他便会将这份成品送给哈利,当做他的生日礼物。


想到这些,他几乎是抱着愉悦的心情走进寝室的,哈利可能还没醒来,汤姆小心地放轻了脚步。他将匣子放到书桌上,又施加了一次恒温恒湿的咒语,这才悄悄掀开床边的帷幔向床铺看去。


一束微光从幔帐后透出,汤姆眯起眼睛,“哈利……?”


床铺空着,没有他熟悉的那个身影,只有一只看起来毛绒绒的蝴蝶正停靠在他们的枕头上,接近透明的羽翼闪着星点鳞光。见有人出现,它才扇动起翅膀飞落到汤姆伸出的手上。


汤姆认出了这种生物,严格来说这只是一种借由变形魔法创造出的魔法生物,自然界中并不存在这种形态的蝴蝶或是飞蛾。这种漂亮的玻璃蝴蝶是他特意变给哈利看的小玩意,哈利虽然没有明说过,但相处久了就会知道,就像喜欢他的脸一样,哈利也喜欢那些新奇漂亮的东西。


按理说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它的形态,这只蝴蝶有很大的可能是哈利给他留下的东西。


“哈利在哪儿。”他问。


蝴蝶再次飞了起来,汤姆没有犹豫地跟了上去。他一路来到城堡二楼邓布利多办公室的门口,那只蝴蝶像幽灵一样穿过石墙消失在眼前,汤姆不得不停了下来。


哈利在里面吗、哈利醒着吗、还是说哈利在和那只老蜜蜂在商量什么。汤姆的细眉不自觉地皱了起来,不管怎么说,他始终无法对邓布利多抱有好感。


房门从内部被打开了,汤姆手指的肌肉快速抽搐了一下,警戒地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中年巫师。


“来找你的那位小朋友?”邓布利多像是知道汤姆的意图,他摊开双手,示意自己并无威胁,但这仍旧没法让面前的男孩放下敌意。他不能确定汤姆知道了多少,但从眼下男孩毫不掩饰的戒备来看,哈利很可能已经告诉汤姆一部分真相了。


“哈利在哪儿。”他再次低声问。


“我不确定在哪儿,但我想他确实在里面。”邓布利多侧身,向屋内飞舞的蝴蝶指去,“保留玻璃的特性使之变成新的生物,优秀的变形术,汤姆。”


汤姆没有立即动作,他歪了歪头,深红色的暗光从眼底一闪而过,他笃定道:“你知道些什么。”


邓布利多挑眉:“不能说是全部,只是被告知的那部分。我现在不会伤害你……但我也不能让你继续伤害那孩子。”


汤姆缓慢地眨眼,他有些听不明白邓布利多话里的意思,似乎有什么重要信息被他遗漏了。焦虑与急躁令他无法冷静思考,但此时他却必须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


“把哈利还给我。”他用力地咬住舌尖,直视邓布利多蓝色的眼睛,最终还是放软了声音,“我没有伤害过他。”也不打算伤害他。


邓布利多这次沉默了更长的时间,他似乎在思考、在衡量男孩话语的真实性。


“哈利曾向我请教过我一个问题:‘凤凰在涅槃后还有没有原来的记忆’。”他回忆着,“我和他说:‘会有隐约的印象,它们会记得之前的喜好与习惯’。


“但我最近发现——它们似乎会随着肉体的成长逐渐回忆起曾经的记忆,即便再模糊不清,但记忆并不会完全消失。”


邓布利多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他。


“我该怎么确保你将来也不会伤害他?”


当他某次小憩后在办公桌上第一次发现用他的笔迹写就的信件的时候,他便已经知道了这个世界的真相。人很难说服自己并非真实之物,也许从获知真相的那一刻起他便已经不再完全算是被里德尔与哈利所创造出的“记忆”了,这让他产生了更多的思考,他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去观察汤姆,并让自己去做一些曾经邓布利多没能去做的事情,因此他才能理解另一位真实的邓布利多留下的那句话:“为什么不能是真的呢。”


这个诞生于记忆的世界终有一天会消散,但这个世界所经历的一切对哈利与汤姆来说却是真实,他很高兴见到哈利并没有快速衰弱,这表明汤姆就像他说的那样不曾主动地伤害过哈利,但缓慢的浸蚀与尚未回想起来的记忆都是不稳定因素,他必须要保障哈利的安全。


就在邓布利多思考的间隙,男孩的眼神改变了,他似乎是看到什么,于是不再将视线锁定在邓布利多身上,他的攻击性一瞬间变弱了许多,一种甚至可以被称之为可爱的神情出现在他脸上。


他向着邓布利多身后的位置小声喊道:“哈利。”


TBC.

评论(28)
热度(5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 Polar | Powered by LOFTER